議員喬遷 擺宴91桌估撈百萬 「硬要首長包紅包」議員斥:中傷


議員喬遷 擺宴91桌估撈百萬

「硬要首長包紅包」議員斥:中傷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玫娟上周五以「新居落成暨服務處喬遷」名義,在飯店席開九十一桌宴客,一名擔任府會聯絡員的讀者向《蘋果》爆料:「曾打電話詢問服務處是否人到就好,但陳的助理竟表示,局處首長包兩千元,員工(聯絡員)包一千元!」抨擊直如打秋風。對此,陳玫娟駁斥遭有心人中傷!

宴席在左營大八飯店五樓宴會廳舉行,現場設有收禮台,入口處還特別張貼席次表,包括市警局、局處聯絡員、里長、新工處、拆除大隊、環保局與左營區公所等,皆在宴請席次內,曾任空服員的陳玫娟一襲粉紫色小禮服盛裝出席,場面熱鬧。 

拗發帖只求熱鬧

投訴人指控,因邀請卡上寫明懇辭花圈、花籃,才去電詢問是否人到就好,但卻被告知有規定首長得包紅包,反正可用特別費報公帳,令人覺得十分惡劣。當晚出席的交通局長王國材說,他只簽名、沒包紅包。一位局處聯絡員說:「出席包禮是人情之常,有幫主管包紅包,但自己沒包。」
《蘋果》當晚以某公務機關名義包一千元送禮不入席,更在現場直擊與會人士幾乎都送紅包。陳玫娟則否認打秋風,澄清辦桌只發公帖,是因服務選民常與各局處往來,總得讓人知道她搬家;「且一再告訴朋友,人來、場面熱鬧就好,不用包!」 

官員送禮買保險

《蘋果》估算,大八飯店喜宴每桌最少九千九百九十九元起跳,若以每桌十人、每人包兩千計算,陳玫娟淨賺九十餘萬元,若再加上僅送紅包人未到場的金額,估計應超過百萬元。但陳玫娟堅決否認超過百萬,也不願透露一桌的成本。
不過,當晚也到場的國民黨市議員林國正則感嘆,帖子發少,被批不近人情,「發多又罵你高調!」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副教授蕭元哲說,官員包紅包捧場,「多少有為議會質詢買保險的味道。」類似支出以特別費報銷雖不違法,但最好還是自掏腰包,才不會令人反感。 

被轟「只知吃喝」

高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陳銘彬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向來提倡簡約,服務處喬遷就請快一百桌,好像打秋風,實在不當!」他說,喬遷慶祝的方式很多,發動志工關懷弱勢也很熱鬧,只知道吃喝,腦袋瓜實在不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支持設立不超過48班的優質「美術館國小」 ── 拒絕複製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