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16新聞稿】 「1200萬基層建設經費額度」4位議員願放棄!


101-11-16新聞稿】
1200基層建設經費額度」4位議員願放棄!
1030日本會拜會陳菊市長,針對「市府提供每位議員每年1200萬元的基層建設經費額度」問題,提出本會反對之意見之後;近二週,本會也陸續拜訪多位議員,促請其公開本身建議款明細,甚至同意放棄建議款額度。
本週三(11/14),本會以限時郵寄連署書給每位議員,請其表達對「保障民代基層建設經費額度」的立場,一天之內,便收到10份傳真回復,反應相當熱烈!

回復之10位議員全部同意此制度應該檢討(加上另1位口頭表示者,共有11位),分別是:連立堅、蕭永達、林武忠、黃淑美、李蕙蕙、顏曉菁、周玲妏、陳慧文、李喬如、黃柏霖、吳益政;而同意此制度應該廢除之議員則有8位,分別是:連立堅、蕭永達、林武忠、黃淑美、李蕙蕙、顏曉菁、周玲妏、陳慧文;最後,則有4位議員回復「願意放棄個人之基層建設經費額度」,分別是:黃淑美議員、李蕙蕙議員、顏曉菁議員、周玲妏議員。對於上述議員,本會在此表達感謝與敬意!對於最後這4位議員願意率先放棄此一政治陋習,展現高度的道德勇氣,本會更要在此表達高度肯定!
此外,本會於1029發函每位議員,請其提供其個人「1200萬元基層建設經費額度」之明細;目前已收到林武忠、李蕙蕙、張勝富3位議員之資料,將公告於本會網站;而經本會口頭徵詢同意公開的也有:連立堅、蕭永達、黃淑美、吳益政4位議員。對於上述議員願意促成政治清明的態度,本會也此公開致敬!
本會將持續催詢尚未回復之議員,並擇期公布第二波名單。
有議員曾表示,市府提供民代的基層建設經費額度此一制度有其政治現實的合理性;但本會已公開提出三大質疑,包括:一、違反憲政體制,混淆民意機關的監督角色。二、造成預算排擠,不利於市政的整體規劃,更迫切的需要得不到充分的資源。三、造成廠商圍標的空間(坊間甚至傳聞有廠商提供回扣,行情為工程款的15%~30%),不但其工程(或設備)之品質堪慮,市府公務員官箴,甚至議員的清譽都將不保。本會願意接受公開辯論,也將積極促成公共論壇,讓真理愈辯愈明!

此外,本會已發起〈反對市府公款淪為民代綁樁之私房錢!〉之網路連署(網址:http://www.kcscw.org/);請同意的市民踴躍表達心聲。若有不同意見,本會也歡迎表達看法。
發稿單位: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新聞聯絡人:理事長 陳銘彬 0937-38359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