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資訊透明的一小步,城市邁向先進的里程碑


        對於關心民主的進步市民而言,議會資料的透明、完善及親民與否,不但是一個城市是否「先進」與「民主化」的重要指標;而在網路發達的現在,更是催化並加深市民認識及參與市政,甚至是促進對城市認同的重要策略!

        高雄縣市合併後,本會便發起「議員問政資訊透明化」的運動,不但多次提出具體建議(包括議會的網頁資訊),甚至促成議員連署提案落實;種種努力無非是期望:改制後的大高雄市能趕上先進與民主化的腳步!

        如今,對於市民的殷切期盼,我們逐漸看到了市議會的進步。

        眼尖的朋友會發現,議會網站除了外觀的改變外,內容也有了顯著的進步:除了將會議分類、專案資料、公報資料等會議資訊放在更容易查閱的首頁外,對於以往令人詬病的搜尋功能,也有大幅的改進;如今,議會更進一步整合這些資料,新增了「高雄市議會議事資訊整合查詢系統」,讓會議資料的搜尋能更加方便與正確。

        這些改變,對比台北市議會或是立法院,雖然仍有不足,但對於高雄市議會的誠意與用心,我們仍必須給予肯定。相信今天議會邁向資訊開放的一小步,將是市民與城市邁向共榮的重要里程!在此籲請市議會繼續努力,以不負市民期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