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暨周邊地區都市再發展與空間設計

                                   「跨界對話‧城市翻轉」第三場活動
1.      活動主題:【一張照片一個故事:高雄人一同想像未來車站】
2.      活動目的:
(1)檢視國內外車站空間案例,與現場民眾互動討論「何謂好的車站空間」
透過主辦單位提供實體照片之票選,快速將討論焦點集中在好的車站空間應該具備的要點。
(2)討論「好的車站空間」應具備的條件
透過對車站空間照片的討論,讓不同使用族群根據自身使用經驗,來提出好的車站空間所需具備的要件,同時提出對於車站空間的基本需求及應具備的服務項目。
(3)提出未來高雄車站應符合的目標
透過現場民眾的互動討論,多方蒐集使用族群的需求,並且藉由國外案例的發想,提出未來高雄車站在空間設計上所需具備的條件。
(4)作為後續照片徵稿活動之評選條件
舉辦單位將於六至九月份舉行照片徵稿活動,因此透過本場次之討論,獲得高雄人對於未來車站所在意的要素,以作為後續徵稿的評選條件。
3.      活動時間:103614(),上午10:00-12:00

4.      活動地點:高雄願景館(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318)
時間
議程/內容
與會者
10:00-10:10
(10min)
活動開始/來賓介紹
【主持人】:
曾梓峰教授/國立高雄大學
10:10-11:10
(60min)
焦點議題
【議題一】:
何謂好的車站空間-現場票選
【議題二】:
「好的車站空間」應具備哪些條件
【議題三】:
各種使用族群對車站空間有哪些需求
【議題四】:
未來高雄車站的想像
【主持人】:
曾梓峰教授/國立高雄大學
【與談人】:
Ÿ謝禎芳老師/高雄市港都社區大學
Ÿ陳建竹館長/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
Ÿ許玲齡理事長/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
Ÿ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
【與會者】:全體在場民眾
11:10-12:00
(50min)
開放交流時間/茶敘
※現場與會民眾針對現場的討論模型及足跡牆留下本次討論的心得及對於未來車站的期待與想像。
【與會者】:全體在場民眾
12:00
散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