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 重生

廢核 重生
314南台灣廢核大遊行 
     經過民間社會的努力,核四終於在去年被停工、封存,但台灣三座老舊核電廠仍在運轉,不僅核安威脅未解除,每天仍在製造萬年難解的核廢料,因此台灣廢核的腳步不能停歇。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號召民眾加入314日廢核大遊行,要求核一二三不得延役,啟動能源改革,加速產業轉型,讓台灣擺脫長期以來與核電綁在一起、犧牲弱勢人民的財團經濟,創造萬物可永續生存的未來。
     
        為了紀念311福島核災,2015年南台灣廢核遊行將在314日下午1:30在高雄凹仔底公園舉行,主視覺地球娃娃充分展現對「廢核。重生」的祝福和期望。今年邀請南台灣各NGO組織、認同廢核理念的政黨、地方政府來擺攤,民眾可透過探索各個攤位,認識不同組織的理念、做法、與責任,獲取對未來重生願景的線索。

        大會還設計了象徵財團經濟問題的八根柱子,將邀請參與的民眾一起進行廢核重生的儀式,也邀請到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與後勁開路鼓,帶領遊行群眾上街呼喊廢核與重生。

        今年遊行也是眾多公民團體朋友合作舉辦,除了擺攤、成立遊行加油站之外,感謝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協助行政與活動,感謝台南市社區大學、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一起建立南部能源與產業論述,也一併感謝所有參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團體與民眾。


舞台表演與攤位闖關:3/14(六)13:30~15:30 
遊行隊伍:15:30~ 18:00
地點:高雄凹子底公園至聖路段
路線:至聖路南屏路明誠二路博愛二路裕誠路富國路新庄仔路博愛二路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水壺,遊行路線皆有供水補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