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12新聞稿】
賤賣舊市圖總館 市府早有預謀?
位於高雄市前金區民生路與中華路交口附近的舊市圖總館(民生二路80號),及其所在的土地1838平方公尺,驚傳將被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以市價一半的價錢標售;消息傳出,不但惹來「市府賤賣市產,圖利特定買家」的批評,更令民間質疑「市府賣地早有預謀」!?

上周五(12/8)下午210分,高雄市議會開始審議市府提案「本市前金區前金段395-4395-5395-6地號、7647建號等4筆市有非公用房地,土地總面積1838平方公尺,建物面積6304.96平方公尺,擬完成處分程序後辦理標售」;許多議員根本沒意識到,這宗標售案的土地和建物就是舊的市圖總館,但這個選區的三位議員(郭建盟、蕭永達、吳益政)機警的發現了;三位議員先後發言質疑,暫時擱置了這宗「賤賣市產」案。
以當天財政局提出標售這三筆土地的底價7億多元,換算每坪價格僅約126萬,與周邊土地市價相較,實在嚴重低估!據熟悉市場行情的建築師表示,由於鄰近中央公園、高雄文學館、大同醫院、前金區公所等,附近生活機能相當完善,以致舊市圖總館附近地段的每坪土地多為200萬起跳;而就在舊市圖總館隔街(文武二街)的一棟大樓,之前傳出的售價就達到每坪250萬元(目前房地產交易已採實價登錄,有記錄可查)。而財政局標售市有土地,竟只及市價一半,這不叫賤賣,什麼叫賤賣?市政府不是缺錢嗎?以如此低價「賤賣市產」,難道是準備圖利特定買家?
而財政局這次提出「標售舊市圖總館房地」案,事前完全沒有風聲,說是「偷偷摸摸」也不為過。回顧過去,民間自104年抗議「在中央公園蓋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破壞綠地」,並質疑「市府說『前金區沒有圖書館』,但舊總圖書館就在前金區,為什麼不使用?」當媒體詢問財政局是否打算賣掉舊市圖總館,財政局還否認。但財政局為什麼說謊?對照如今的「偷渡低價賣地」,這其中究竟有何「隱情」,怎不令市民質疑?!
據傳,今天(12/12)市議會民進黨團將「甲級動員」,我們擔心:為了怕「夜長夢多」,市府恐將指揮「親市府議員」提出「抽出動議」,重新啟動上週被擱置的「舊市圖總館標售」案,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快刀斬亂麻」!
在此,我們要嚴重警告這些打算護航的市議員:千萬不要當不良市府的馬前卒,成為「賤賣市產」的共犯,人民絕對不會饒恕!此外,我們也要呼籲市議會作成決議:有關「舊總圖書館如何使用」,應先經市民公共討論;在有共識之前,市府不得任意處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