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17新聞稿】高市議會失格?強為市府護航!


107-4-17新聞稿】
高市議會失格?強為市府護航!
今天(4/17)上午,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督盟)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議會第二屆第6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報告」,共選出【問政優質議員】10位,以及【待觀察名單】8位。此外,對於本會期二個攸關市民權益的重大案件,民進黨團卻以優勢人數,形同多數暴力,一再強行為市府的政治利益護航,高督盟也提出嚴厲的批判與譴責。

本次獲選【問政優質】的10位議員分別為:王耀裕、吳益政、李喬如、李雅靜、邱俊憲、張豐藤、郭建盟、陳麗娜、黃柏霖、羅鼎城。高督盟指出,此10位議員之所以勝出,除因為認真問政(不論總質詢、業務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質詢內容也都言之有物,獲得評鑑者的普遍肯定。其中有3位,更因「對重大市政議題問政有成效」而獲得加分。
至於本次列入【待觀察名單】有8人,第一類屬於「嚴重疏於問政」的有7人:王聖仁、李長生、陸淑美、林富寶、俄鄧‧殷艾、許崑源、顏曉菁。其中王聖仁議員,所有問政項目(總質詢、部門質詢、預算審查、法案審查、書面提案)統統掛0,實在嚴重失職!其他6位則是在「部門質詢」、「預算審查」、「法案審查」或「書面提案」當中分別有三項掛0。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表示,問政品質好壞是一回事,但「問政認真」是每一位議員該有的基本態度。而上述這7位議員的表現,實在有虧議員職守。
至於第二類「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則只有1位~劉馨正議員。由於劉議員在擔任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期間,連續收取廠商現金行賄共240萬元,2017825日遭新竹地院依貪污罪重判有期徒刑12年半,褫奪公權8年。符合議員評鑑辦法中這個類別的認定標準~遭起訴或有罪判決。
最後,高督盟指出,20171120日民進黨議員以人數優勢否決國民黨議員的「慶富案專案報告」提案;以及1212日民進黨團以「甲級動員」為財政局的「標售舊總圖書館土地案」護航。顯示民進黨議員心中把「黨派利益」看得比「市民權益」還重要,違背了身為民意代表應有的職責與角色
事實上,慶富案不但事關高雄市財政的巨大損失,更事關高雄市政府高層的決策及風紀;議員要求市府專案報告是善盡監督之責,實在不應硬牽扯為政黨鬥爭。而「舊總圖書館的土地處分」則事關市民公共空間的活化利用,理應廣徵民意、慎重處理,民進黨議員身為民意代表,竟然不顧市民利益,一味地為市府護航、充當馬前卒,實在失格!對此,高督盟要代表全體市民提出嚴厲的譴責!
■新聞聯絡人:高督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0937-383595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李雅慧議員

支持設立不超過48班的優質「美術館國小」 ── 拒絕複製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