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18新聞稿】抗議高雄市議會違規編列預算,康議長應公開道歉,並公布失職人員懲戒名單!


107-05-18新聞稿】
抗議高雄市議會違規編列預算,康議長應公開道歉,並公布失職人員懲戒名單!
高雄市議會違規編列「議長副議長率團參加國際會議活動、市政建設行銷及姐妹市(會)交流參訪等1000萬元」預算,高督盟兩三年來不斷召開記者會要求市議會刪除該筆違規預算;但是市議會始終置之不理、照編不誤,高督盟遂向內政部及監察院提出檢舉。今年3月,行政院終於確認該筆預算違反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及《直轄市預算共同性經費編列基準》之規定,並正式發函高雄市議會,宣告該筆預算「無效」!(附件1

既然這項預算屬違法編列,若使用完畢則屬不當得利;於是,一個多月前(411日),高督盟行文高雄市議會,要求追回該筆已使用的經費。此外,上述法律及中央相關函令規定早已頒布多年,高雄市議會預算編製單位卻明知故犯,顯見其目無法紀;高督盟也在411日發函行政院,要求查辦。收到高督盟函文後,行政院祕書長便在417日以公函要求高雄市議會依權責懲戒失職人員(附件2然而,不論要求追回,還是要求懲處,高雄市議會至今都未作回應。
3年半前,康裕成成為新科議長,開議致詞時曾發下豪語:「讓議會成為城市進步的力量」;此後也曾多次倡言要徹底改革議會、嚴審預算;甚至也曾公開宣示:「在刮別人鬍子前,議會也會嚴格審查自己的預算。」然而,除了前二年被高督盟揭發多項議會的浮濫預算,104年還被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函釋宣告市議會所編的「員工加勤費4700萬」違規;今年,又被行政院宣告「議長副議長率團參加國際會議活動、市政建設行銷及姐妹市(會)交流參訪等1000萬元」違法。對照康裕成議長之前的夸夸其談,實在是諷刺到不行!

議會身為民意機關,本該為人民監督市政、杜絕不法。如今,議會監督市政不力也就罷了,竟然本身也「監守自盜」;民間團體一再提醒,卻仍我行我素。實在令人民心寒!我們除了表示嚴重抗議,也鄭重要求:康議長應為「督導不嚴」公開道歉,並立刻公布失職人員的懲戒名單!
發稿單位: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聯絡人:副理事長 陳銘彬0937-383595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張博洋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