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應公開市議員基層建設經費1200萬的用途!


高雄市政府應公開

市議員基層建設經費1200萬的用途!


本市議員要求市政府保障市議員每人每年1200萬基層建設經費額度,以服務地區選民,高雄市民你贊成嗎?


這筆經費(66個議員)總共花費約8億元的人民血汗納稅錢,變成黑箱作業,用在什麼地方,市民不知道!





你能忍受這樣的市府與議會?這是民主的高雄市?

        本會曾發表聲明強烈反對保障市議員基層建設經費額度,並呼籲高雄市政府應廢除陋習、回歸體制,建立客觀公正的程序,避免可能衍生的循私舞弊,本以為在民間社團的抗議之下,高雄市府會應有所警惕,但近期本會積極追查,發現高雄市府會已形成默契---給每位議員每年1200萬元的基層建設經費額度,並針對該款項在高雄市政府的網站首頁設置「議員地方建設建議查詢」一欄(點選下圖),方便議員查詢建設建議執行情況,該欄只有議員可進入(需要密碼與帳號)。


(本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該項建議額度將近8億,雖然在市府年度1400多億的預算中所佔不多,但對財政拮据的市庫而言,每項預算都應善用,豈可淪為議員做公關業績的私房錢!

        目前此筆款項如何使用並未公開公信,可能形成敝端,請高雄市政府公開市議員所建議的項目以昭公信,並藉此讓選民知道選區議員為民做了什麼,公告內容應包含:項目、金額、建議日期、承包廠商等。

你若贊成我們的訴求,請幫忙將訊息轉發出去,或加入本會臉書、google+,按「讚」(+1)支持我們,讓我們一起向高雄市政府及市議會嗆聲!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