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5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陳善慧議員

【陳善慧議員】

本屆首次獲評為優質議員!

【陳善慧議員】

問政理性務實,對於地方事務有深入的了解,也能持續追蹤,用心認真值得選民肯定!

總質詢

一、高雄奧運奪牌子弟的獎勵

羽球選手戴資穎,他是高雄在地子民,在東京奧運奪得銀牌,也是高雄的光榮,這是高雄市有史以來第一位奪得奧運羽球銀牌的選手,我們的獎金如何發放?

二、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考績、獎金

在這幾個月以來,我們的防疫人員也真的很辛苦,對於高雄市第一線防疫人員、這些公務人員,他們的考績、獎金,本席認為應該放寬,因為他們不畏疫情,在有染疫風險的地方為高雄市奮鬥打拼、為高雄市民做好防疫工作,市長,你認為有沒有這個必要?

三、楠梓區污水雨水幹管問題

在 6 月 20 日,不是從水溝冒出來的,是從污水口所冒出來的水;這裡也是從污水口,你看沒有下雨還會淹水!本席建議污水接管要確實,因為從污水口所冒出來的水都是雨污混接才溢流出來的。再來是要加強污水幹管維護、建置污水緊急排放系統。因為現在是極端性氣候,如果遇到強降雨,雨污共接之下,雨水會流到污水管裡面,流到污水管之後,污水廠如果沒有一個緊急排放污水的措施,它就會倒流出去,倒流出去之後就從路面溢出來。

目前桃園市政府有研議一個針 對住宅雨污分流改管的補助,由水利局給予補助,希望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針對 市民朋友如果雨污混接想改管分流的時候,希望水利局也能提出補助方案。針對黑橋排水抽水站,目前施工進度如何?何時可以完工?因為這裡就是造成援中港舊部落淹水的主要原因之一。

四、楠梓國昌街土地的運用中心

國昌街和智昌街是停車場及多功能用地。本席有聽到林副市長在前一陣子也有到這裡會勘,也是想要做多功能活動中心,目前這塊土地,你們是如何規劃?如果這裡有要做多功能活動,你也要把這福昌里和泰昌里都要納入。

五、高雄中油高雄廠

這一塊土地目前規畫的如何?整治的如何?中油周邊的交通,楠梓鐵路有可能地下化嗎?以本席建議交通局,以後這一塊土地如果整治好、要重新開發的時候,這裡的道路一定要開闢,這裡的道路如果開通一定非常方便,不然這裡每到上下班時間,這個地方的交通真的非常危險。

六、前鎮興邦段 220 地號問題

這筆土地在 108 或107 年的時候,環保署就把它列為污染場址,但是在前年環保局經由法制局的訴願,將它的污染場址撤除並送到環保署之後,環保署又函文回來, 將它的污染面積縮小,但是縮小之後,兩個月內一定要公告,經過本席追蹤及詢問,半年之後,環保局才心不甘情不願依土污法第 12 條公告為污染場址,是要送整治計畫書給環保局的委員審查之後才開始整治,整治之後才解列。一筆土地有兩個地主,對之前的地主的污染是兩個星期就催一次,對於現任的地主,你們竟然用土污法第 7 條,我請教土污法第 7 條第 5 項緊急應變措施,它有辦法把這一塊土地解列嗎?

七、中崎有機農場問題

這裡的有機農民也經營差不多 10 幾年了,好不容易這個農場開始生產、開始運作了,但是橋科要設置在那裡,這個農場被迫要遷移。市政府也是規劃得不錯,希望市府針對 7 月 30日,對這些有機農民所做出的承諾,千萬不可以跳票。

八、捷運北環圈月台門

本席講了好幾次,局長你都喊沒有錢、沒有錢,但是本席聽到一個消息,說我們用捷運局土地開發基金借差不多 3 億給新工處,要開闢一條龍德新路。但是我要跟你爭取月台門,你都跟我說沒有錢,捷運局卻有錢借工務局新工處開闢道路。對沒有設月台門站的市民朋友,這樣對嗎?

九、翠屏國中小旁輕便橋

本席建議翠屏國中小旁施作一個輕便橋,便利高大特區跟翠屏里的居民。因為上下班的時間,益群橋交通流量太壅塞了,學生要讀書很不方便。上次水利局也有跟本席去會勘,就是要搭設一個便橋跨越後勁溪。時間過了那麼久了,到底有沒有規劃?

十、後勁中街計畫巷道開闢問題

後勁居民陳情的。如果沒有經費,去跟捷運局捷運基金借,借來開闢道路。我剛才就有說過,沒有錢可以跟他借,借來開闢道路。這裡只有一小段而已,可以的話就去做。人精神要好, 血路就要通;地方要發展,道路就要通。

十一、82 期重劃聯外道路

這裡的居民要出去都要走兩邊道路才能到國中小讀書,真的很不方便。這是 82 期重劃區,已經重劃很久了,這裡算是楠仔坑,這邊是惠民社區,這裡的學生如果要上學都要經過這裡再回來,或經過那裡再回來。本席建議在這裡能不能興建一座便橋橫跨鐵路?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陳善慧議員】市政總質詢: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Councilor/Default.aspx


提案

一、地方建設

(一)高雄煉油廠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案請依計畫如期如質完成整治。
(二)高雄春季水情吃緊問題應從長計議,建請市府儘速研擬楠梓再生水廠之規劃。
(三)建請市府利用高雄國家體育場尾翼空間改建為運動中心時應納入桌球項目。
(四)楠梓右昌地區排水改善工程請逐年編列經費進行施作,以徹底改善右昌低窪地區易淹水之問題。
(五)建請儘速執行左營區軍校路 (緯七路至西陵街)、文府路、重孝路等計3條道路路平工程。
(六)建請儘速執行案由內19條道路路平工程。
(七)建請市府儘速增設藍田公園設施,並將其打造成為「特色公園」。
(八)蓮池潭周邊廟宇環繞,為眾多香客朝聖之地,更是發展宗教文化旅遊的利基,建請觀光局應推動蓮池潭觀光發展多元計畫。
(九)紅線捷運世運站到南岡山站(高架段),請於111年10月前規劃裝設月台門。

二、環保

(一)污水幹管之巡查維護應落實,避免污水幹管堵塞造成接管用戶排水溢流。
(二)建請辦理焚化廠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時應重視環境空氣品質、公共安全,並優先導入環保永續概念。
(三)中崎有機農場遷移案,請農業局積極進行,並維護既有農戶權益。

三、其他

(一)建請市府多加利用i-Voting方式收集民意,促進民眾參與政策討論。
(二)列管老樹應落實巡查、養護工作,避免發生斷枝、傾倒事件使民眾受傷或財務損失。
(三)建請警察局逐年編列經費汰換逾齡之警用機車。
(四)電子化巡邏箱試辦成效良好,建請市府加速推動。
(五)建請市府將公園命名改以地緣性命名,結合地方文化與歷史情感。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陳善慧議員】議會提案: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Councilor/Default.asp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支持設立不超過48班的優質「美術館國小」 ── 拒絕複製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