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5聲明稿】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第三屆正副議長人選令人失望!


107-12-5聲明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第三屆正副議長人選令人失望!

高雄市第三屆市議員選舉結果,66席次中國民黨佔33席,已是市議會第一大黨,若加上無黨人數,只要不跑票,正副議長應是國民黨的囊中之物。然而,據報載國民黨確定推出的人選是資深老將許崑源與陸淑美,對此,本會相信高雄選民會相當失望!
本會認為許、陸2人雖資深,卻不夠格,理由如下:
一、有關許崑源議員部分
 ()形象爭議性高
    姑不論其政治背景,許議員在縣市合併後當選第一屆議長,主持會議相當強勢,時有情緒性的休會,例如201259日因調詢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未果而宣告所有預算法案的二三讀無限期停止審查;另外,許議員在2015年因詐領助理費被判刑(得易科罰金)

 ()嚴重疏於問政
     本會針對第二屆高雄市議會議員進行評鑑,3年半共7個會期,許議員都被列為「待觀察名單」,原因在於「嚴重疏於問政」,據本會統計許崑源議員7個會期發言:總質詢平均每會期41.2分鐘(每個會期每人45),業務部門質詢總共4 (7個會期) ,提案 0 件,預算審查0次,法案審查0次。
     本會認為:議員除了服務選民之外,監督市政、審查預算及法案都是非常重要的職責,議會一年兩個會期約半年多的時間,議員簽個到每天就可領2450元的補助費,卻未能積極問政,實有負選民的付託!
二、有關陸淑美議員部分
()嚴重疏於問政
    本會針對第二屆高雄市議會議員進行評鑑,陸議員有4個會期被列為「待觀察名單」,原因在於「嚴重疏於問政」,據本會統計陸議員7個會期發言:總質詢平均每會期32.6分鐘(每個會期每人45),業務部門質詢總共5 (7個會期) ,預算審查0次、法案審查0次。

    綜上所述,本會認為:正副議長應為所有議員的表率,除了形象品行要佳以外,在問政品質及態度也應為所有議員的典範,若以此檢視許、陸兩位議員而論,實在不夠格!  
    國民黨在本屆選舉大勝,在高雄也是完全執政,高雄選民寄予厚望,期待有革新的氣象,政治不是強調要選賢與能?國民黨議員當中不乏資深且問政優質、形象不錯的議員,卻推出這樣的正副議長人選,實在是令高雄選民非常失望!

新聞聯絡人:高督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0937-383595

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不吝給予我們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張博洋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