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4新聞稿】許崑源議長,不要再讓高雄市議會蒙羞!


108-05-14新聞稿】
許崑源議長,不要再讓高雄市議會蒙羞!
昨天(5/13)上午,高雄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因韓國瑜市長不滿民進黨林智鴻議員之質詢方式,許崑源議長竟當場又再發飆,怒嗆林議員「一點素質都沒有」;如此干擾議員質詢權、違反民主程序的事件一再在高雄市議會內發生,實在讓號稱「民主殿堂」的市議會蒙羞!本會在此要譴責許崑源議長之不當言行!
本會認為,許議長實無權嗆議員「一點素質都沒有」,理由如下

一、議長為全體議員選舉產生,理應維護議員合法權利;主持會議更應維持中立,讓議事順暢。除非議員有違反紀律、惡意栽贓抹黑等不當言行,議長基於維護議會形象方得出聲提醒或制止。然而,此次林議員質詢過程並未有上述情形發生,但議長卻發飆嗆議員,如此行為實已失格,倒是「一點民主素質都沒有」!
二、韓國瑜市長回覆在野黨議員質詢的敷衍方式,既不尊重議員質詢權,也顯示對市政的陌生及缺乏自信,加以剛上任5個月即覬覦總統大位,無心市政,這樣的市長換作是民進黨的市長,依照許議長的火爆個性,不早就揶揄或罵翻天?許議長或許忘了上屆在議會經常怒罵陳菊前市長,當時康裕成議長有因此干擾當時許崑源議員的質詢權嗎?
三、依本會觀察,許議長在上一屆議會擔任議員時的問政表現相當不認真,被本會多次列為「嚴重疏於問政」之待觀察名單;如今,又有何資格批評其他議員?
本會不願指責許議長是甘做韓市長的護航打手,但如此發飆嗆議員,實在有失議長身份!
本會以為,高雄市議會是所有市民的議會,不是某黨或某人的議會,許議長以「政黨鬥爭」合理化自己的發飆行為,卻已親手毀了高雄市議會的民主形象!

留言

  1. 市議員監督市長是天職,議長是議會的龍頭,自身也是議員之一,本應與議員共同監督市政,怎麼反倒站到市長那邊,包庇無心市政貪圖高位的無能草包市長?
    根本沒搞清自身職責,完全缺乏現代民主素養,還好意思罵人素質低?真是不要臉!

    回覆刪除
  2. 高雄市議會似乎是黑道天下、較清新的議員問政、都要受到議長的威嚇、試問如此的議會怎麼作好監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不吝給予我們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林智鴻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李雅慧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