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督盟第三屆第二會期議員評鑑問政10大優質議員簡介之4-----黃捷議員




黃捷議員,連續兩會期被高督盟評選為10大優質議員之一,是本屆新科議員,以質詢引發韓市長跳針「發大財」而成名,被網路媒體封為「白眼女神」

其實黃捷議員的質詢功力及問政認真度值得市民肯定,不僅是出席率高,對各議題的關注研究也相當深入,本會期黃捷議員關注的議題層面相當全面,提出的建言也相當具體,例如:


(一) 關心地方產業發展


建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進行鳳山區黃埔新村青年創業基地設置的場勘,並與文化局協調合作機會,創造鳳山新產業據點。

建請成立跨局處小組推展以住代護實施眷村之觀光,提升高雄文化特色觀光亮點。

(二) 關注同志人權及行別平等教育


建請市府的「同志公民運動」活動開放民團創意提案申請,為廣納高雄市民建議,促進公民參與性融入市政決策,並提供彩虹經濟商轉之構想規劃,進而落實高雄市性別友善性,打造城市行銷與增進服務品質。

建請保留同性伴侶註記,延續開放兩造相同性別本國籍人辦理。延續本市對性別文化及人權的尊重善意。

(三)推動公民參與


建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制訂青年事務委員會徵選辦法,藉以加速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活化,並帶動高雄青年發展。

建請社宅「凱旋青樹」公共藝術費,採用參與式公共藝術計畫,納入市民參與。

(四)關注特殊教育資源


建請教育局調整特教資源班師生比為1:8~1:10。

修正「高雄市立國民小學特殊教育班教師及兼任行政職務教師每週授課節數參考表」。

(五) 環保及動保


請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制定《高雄市景觀樹木栽植作業準則》。

建請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針對現有市面上寵物食品依動物保護法第22條之4及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進行全面性抽樣檢驗,以保護寵物健康。

黃捷議員社政部門質詢:

檢討生育津貼258,應將經費妥善運用於公共托育家園建置上(完整質詢影片:連結 )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黃議員請參閱:

黃捷議員臉書連結:連結

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不吝給予我們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支持設立不超過48班的優質「美術館國小」 ── 拒絕複製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