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 3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林于凱議員

認真開會、用心問政的議員,市民應給予高度的肯定與鼓勵! 

【林于凱議員】連續3個會期獲評為優質議員

其問政認真用心而且內容紮實,監督市政要求進步但務實不躁進的沉穩風格,值得肯定!

本會期【林于凱議員】除了依然能照顧選區現實需求之外(例如:建請加強三民區檨仔林埤濕地公園整體改善等),也會關照全市現實需求建請市府改善:

(一)為促進社會多元發展,建請青年局針對青年創立「合作社」比照青年創業發展補助給予相關補助

「合作社」為一基於平等原則、在互助組織的基礎上,由社員共同經營的特殊經濟體,除了對於勞工權利更有保障外,合作社能更多角化滿足社會需求;惟高雄青年局目前僅針對商業登記與公司行號提供補助,為促進社會多元發展,應給予合作社同樣補助。

(二) 建請開發高雄市垃圾車即時定位APP,以利民眾掌握週邊垃圾車狀況

(三) 建請未來機車做排煙管檢測時可以同時做噪音檢測

另外,【林于凱議員】也是議會中少數能主動提法案的議員,本會期其所提法案如下:

(一)建請修正「高雄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第九條並增訂第十條」草案

廟會繞境活動時,廟方人員對爆竹煙火之使用知識、危害知識、風險知識、環境知識,與活動是否安全、合法、合理施放爆竹煙火有正相關性;然現行廟方對上開爆竹煙火知識僅限於例行性講座,或事隔2、3年才接受一次宣導,不利於觀念導正,故建請修定《高雄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第九條、第十條,授予主管機關辦理爆竹煙火安全講座法源依據,提升廟方對爆竹煙火造成危害之認知,以利勸導非法、大規模密集施放爆竹煙火之高風險行徑。

二)建請制定「高雄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台灣民眾對參與政治事務的熱衷,為亞洲民主國家之典範,也造就每逢選舉期間,各方參選人都竭盡資源投入宣傳,通常宣傳費就佔了競選經費的一半以上,而廣告看板尤其大宗。當競選看板、布條、海報等廣告物充斥於各個街道、建築物及其它公共空間,這種台灣特有的選舉文化無非正破壞著我們的城市景觀,更對城市觀光的宣傳有負面效果。再者,競選廣告物的無限制,使得擁有較多選舉經費的參選人濫用廣告物來增加曝光度;資源較少卻有熱忱與能力的參選人,則容易在無形間被排除當選機會,不符合公平競爭的精神。參考法國、瑞典、日本等多國之法規,對廣告物的數量、尺寸、登記與否等都有較嚴格的限制,得以維護城市美觀。目前高雄市尚未有專法規範競選廣告物,為改善上述問題,在此提出制定「高雄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來促進市容的美化,並落實公平競爭原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