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4聲明稿】審預算議會擺爛,高督盟嚴厲譴責!

 110-01-14聲明稿】

審預算議會擺爛,高督盟嚴厲譴責!

議會第6次臨時會今(14)天即將閉幕,但「110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可能無法完成審議;昨天,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第7次臨時會議程,最後卻因「與會議員意見不一」,無法達成共識。

對於本會期審議預算時,議員開會情形的荒腔走板,無視「看緊市民荷包」的職責,辜負全體市民託付,本會(高督盟)表達嚴厲的譴責!

上個月定期大會期間,在預算審議的二、三讀會,議員即出席不佳,曾連續7天因人數不足流會;127日開始,開會時間最短6分鐘、最長約90分鐘,隨即都因國民黨議員提清點人數,造成人數不足流會。1211日的氣爆捐款使用專案報告,開議2分鐘就有議員要求清點人數,休息10分鐘後再開,結果到場人數僅10人流會。

即使到最後一天(12/22),早上9點半開議,結果到10點,只有18位議員簽到,連3成都不到,上午11點因人數不足,又宣布散會;直到閉幕,只審完民政、社政的總預算,後續包括財經、教育、農林、交通、警消衛環、工務等部門都還沒審。如今,加開臨時會審議,議員出席情況依然未改善,臨時會結束恐仍無法審完預算!

如今議會國民黨議員過半,未出席預算審議則以國民黨議員居多,提議清點人數造成流會的也是國民黨議員,政黨鬥爭意圖明顯。但以「犧牲選民利益,進行政黨鬥爭」作為策略,不但凸顯其無能把關,更是嚴重失職、愧對選民!

總預算攸關二百餘萬市民荷包及市政發展,一再流會,如何對得起全體市民?請各黨議員放下政黨之私,真心以市民福祉為念,儘速完成預算審議,不要一錯再錯!

新聞聯絡人: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0937-383595

留言

  1. 請公布出席者及未出席者名單,讓全體市民看真相,我要去電給我當初投他一票的議員,到底我們的選票是不是被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深綠組織,搞的這一切的一切,不就在暗示你藍的很爛,綠的比較優嗎?公布名字萬一被你發現為出席綠的比較多怎麼辦?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不吝給予我們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張博洋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