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 4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王耀裕議員

【王耀裕議員】

本屆首次獲評為優質議員!

問政理性、認真,平實,對於地方問題頗多關注及持續追蹤,問政態度應予肯定!

本會期【王耀裕議員】所關注的重要議題如下:



一、總質詢

(一)林園空污問題

林園是石化工業區,全台灣石化最多的在林園,所以林園承受了四十幾年的污染,空品的稽查,我們的標準值是 2,000ppm,結果環保署在 10 月 16 日,來現場所測出來是67,571ppm,相對超過 32 倍,難怪林園人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得到癌症的。除了罰錢以外,針對空污要如何澈底讓他們改善?

(二)林園捷運建設

陳市長之前講過要兩年內動工。從現在開始算起的兩年,也就是 111 年,所以時間非常緊迫。
蔡英文總統在 107 年來林園,也是有講到要爭取這條捷運延伸到林園,也就是紅線的延伸。紅線的延伸也就是我們講的一車到底,沒有再做另外一個系統。

(三)林園養殖業管線問題

林園養殖業因政府沒有規劃,導致8 公里的海岸線管線林立,破壞海岸景觀。陳菊市長、韓市長任內,都爭取要重新規劃,結果開始要做了,但水利署說 只做3 公里而已。但整個是 8 公里,不是 3 公里,3 公里只有做到港埔排水這一小段,港埔排水再過去還有 5 公里連接鳳鼻頭。所以這裡要怎麼樣讓它銜接,這個一定要把整個海岸線處理起來,才有辦法像茄萣一級海岸的保護景觀?

(四)汕尾漁港淤沙問題

汕尾漁港淤沙非常嚴重,每年 10 月 1 日開始要捕鰻魚苗,漁筏都沒有辦法出港,海洋局就趕快來清疏河道,讓港口的船隻可以進出。可是這樣不是辦法,這邊的淤積非常嚴重,之前海洋局有規劃,林園大排這邊出來和高屏溪匯流之前,在海洋局所屬的堤防打一個缺口,從這個缺口把海水引流進來,當初這樣的規劃最起碼它的航道不會馬上就淤積,這是海洋局當初的規劃,目前的進度怎麼樣?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王耀裕議員】市政總質詢: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BulletinDraft/Default.aspx

二、提案

【王耀裕議員】本會期總共提了地方建設63個案,分類如下:

(1)建請市府改善大寮、林園區淹水或排水系統不良等共9案

(2)建請市府改善大寮、林園區部分路面破損嚴重等共44案

(3)建請市府拓寬或開闢道路等共6案

(4)建請市府改善大寮區無路燈、無反射鏡、開闢公園等4案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王耀裕議員】議會提案: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Proposal/Default.asp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支持設立不超過48班的優質「美術館國小」 ── 拒絕複製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