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 4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文益議員


【黃文益議員】

本屆連續4個會期獲評為優質議員!

問政積極認真,尤其是對選區發展有相當深入的研究,能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值得選民肯定!



一、總質詢

(一) 幸福川整治清淤問題

韓市府時期整治2.9 公里沒加蓋的明渠,但仍有2.4公里的箱涵(從三多一路到民族路)沒清,如果上游箱涵的淤泥不清,下大雨之後,它會變成混濁的水,混濁的水流到下游,再流入愛河。

(二) 建議改建中央公園為特色公園

在不砍掉任何公園裡面的一棵樹的大前提,運用公民參與討論去做規劃,讓整個社區會有一個大型的特色公園來吸引人口入住。

(三) 舊市議會及舊圖書總館活化運用問題

這 2 個案子建議重新規劃,做為國民運動中心,包括活動中心,讓所有前金區市民的居住環 境變得更好,吸引人口入住。

(四)前金區林投里開發問題

前金區林投里機十、機十二用地,它總共有 3 公頃多,旁邊緊鄰愛河、市議會,都是矮房子,64 年前土地被劃分為機關用地禁止開發,20 年來人口外流逾 37.5%,大家等著徵收,遲遲等不到政府徵收就荒廢在這邊,甚至被媒體譏笑說是高雄市的貧民窟,市府應趕快完成都市更新的整併。

※以上詳細完整內容請參閱【黃文益議員】市政總質詢:
https://cissearch.kcc.gov.tw/Upload/Attachment/BulletinDraft/2510/d6f85729-8e6e-4a00-ba64-af22c57ad0b5.pdf

二、提案

(一)地方建設

(1)建請高雄市水利局全面檢視並整修幸福川河南路及河北路兩側自行車道枕木壞損及龜裂部份,以維護公共安全。

(2)成功一路(中正四路至五福三路段)前路面破損嚴重,建請市府儘速刨鋪,以利民眾通行之安全。

(3)苓雅區林泉街路面破損嚴重,建請市府儘速刨鋪,以利民眾通行之安全。

(4)新興區仁愛一街(中正三路至民生一路段)前路面破損嚴重及人孔蓋過多,建請市府儘速刨鋪及人孔蓋下地,以利民眾通行之安全。

(二)寵物公園

(1)寵物公園的設置是友善城市的表現,高雄市寵物公園的量與質問題明顯不足?建請增設寵物公園及改善寵物公園的設施及環境。

(三)其他

(1)本市目前行經3條路線以上的站點,共有800座,建請市府應逐年編列預算,進行站牌E化。

大眾交通運輸的便民及便利性絕對是一個進步的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高雄總共有4671座站,卻只有845座有E化站牌能看到公車動態位置,建議高雄市行經3條線的站點共有800座,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進行公車站牌E化,若無法向中央爭取經費,也應逐年編列預算自行設置E化站牌。

(2)建請增設里民活動中心,並納入微運動中心概念,提供市民有舒適又健康的活動場所及提供里民辦活動之需求。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黃文益議員】議會提案: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Proposal/Default.aspx

三、法規

(一)建請修正「高雄市義勇人員福利互助自治條例第十條」草案。

義勇人員(包含民防、義警、義交、義消、義刑、輔警)是義務服務,無給職之政府協勤民力,時常利用其休息時間,無私貢獻付出,為了讓慰勞義勇人員之辛勞,高雄市政府訂定了此條例,給予義勇人員住院醫療、喪葬、失能給付補助。自101年~108年扣除市府編列之預算,平均每年超支約300萬,且有年增加之趨勢(107及108年每年超支400餘萬元),財務上如無任何改善,預估互助金將於110年告罄。本修正案主要改善該福利互助經費之不足。

(二)建請制定「高雄市新草衙地區土地續行處理自治條例」草案。

按高雄市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自治條例業於今(109)年6月屆期失效,惟仍有部分土地之地上使用戶未向主管機關申購而取得所有權,部分土地亦因法律訴訟曠日費時而導致開發期程無法於期限內完成,實讓新草衙地區之土地處理尚有未臻完滿之遺憾,為確實使新草衙地區市有土地地上使用戶能取得土地所有權,並配合未來都市更新等開發方式,以達到真正改善市容及居住生活環境之目的,爰依據原有自治條例之精神及條件續行辦理該區土地之處理事宜,並以兩年為限,特制定本自治條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