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5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康裕成議員


【康裕成議員】

本屆首次獲評為優質議員!

【康裕成議員】

問政理性務實,對選區問題能深入關注,值得選民肯定!

總質詢

一、市府紓困

後疫情時代,市府做的紓困其實滿多的,我跟所有的局處都要了相關的資料,整理 19 個局處,我們補助業者 4 千多家,到現在為止累計紓困的金額可能將近 4 億了。這個部分其實要給予肯定,真的還做得不錯,而且這個部分是高雄市政府的加碼方案,跟中央無關。

二、長者二劑疫苗的預約狀況

109 年國發會委託的城市的數位落差報告,把數位落差分成四個等級~成熟區、潛力區、起步區、萌動區,把全台灣各縣市按照這四個分類。高雄最特別,什麼區都有。也就是說高雄跟台北不一樣,台北全部是成熟區,有的縣市全部是在比較落後的起步區跟萌動區,新北是有屬於前段跟後段的,中間就沒有。高雄竟然這四種區都有,這個統計數字讓我們想到高雄在做線上預約的時候,其實碰到的變異,就是不同的狀況會更困難,我們面臨的挑戰會更大,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區塊都不一樣。所以我還是主張要恢復 65 歲以上繼續發通知,用原來的系統繼續接種二劑疫苗。

三、學習落差

5 月 19 日那一天,高雄市到學校去上課的學生還有 2,832 個學生,會不會因為這一波疫情,我們產生線上的中輟生?這些線上中輟生,包括我們對弱勢的學生有補助載具、補助手機,其實也只有 1 萬多個而已,數量是不是足夠?這個都可以再討論,也應該要特別注意到,這也是另外一種落差。

四、果菜市場的改建

果菜市場從民國 64 年開始,一直到現在已經40 多年, 好不容易我們把十全路打通。現在果菜市場的發展 就剩下最後一哩路,就是果菜市場的改建。這個改建我們在你的承諾之下看到曙光,你當時承諾三件事情,當初你的承諾是停車位要足夠、租金不要漲、第三個是整棟大樓要改建,樓下做攤商的空間、樓上做停車場。我們就來檢視你的政見有沒有辦法實現?

市政府要解決的問題大概有三個。第一個問題,就是計畫道路可不可以改成市場用地?第二個問題,就是計畫道路是跟市民徵收來的,當初徵收是為了什麼目的徵收?你現在再改,合不合法?有沒有官司在進行中?第三個問題,你要蓋一棟新的市場,這些舊的攤商要有個地方可以去,有找到地方嗎?總不能離現在的地方很遠吧!所以一定要解決這三個問題,市長的政見才能夠承諾。

五、民族社區都市更新問題

民族社區的問題就是總共有 1,000 多個建號、2,384 組所有權人,使用執照只有 1 張也無法分割,住 5,000 多人。在這麼混亂、混雜的基礎之下,它要怎麼重建?其實是很大的困難。

他們希望重建,裡面有很多棟,他們都說我們這一棟蓋得漂亮就好,但是遇到的困難就是,它的基地只有 1 個建號,所有權人那麼多,事實上一棟一棟改建有困難,那怎麼辦?景觀落差那麼大。下一個難題,可不可以 1 坪換 1 坪?可不可以不要付差價?有沒有停車位?不同的所有權人各有不同的想法,意見要怎麼整合?

六、三鳳中街問題

中華路好不容易將地下道填平,三鳳中街就多了一個門。現在這個新的出入口是可以做個很漂亮的門,但是它看起來就是很醜。這應該可以把它改得漂亮一點,應該花的錢也不多。人行道可不可以變寬?把人行道加寬,從這裡可以去三塊厝車站。甚至他們也要求在對面這邊可不可以有停車場?就是三民派出所後面有一些空地,可不可以做為他們過年過節有需要,或是常設性的停車場?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康裕成議員】市政總質詢:

https://cissearch.kcc.gov.tw/Upload/Attachment/BulletinDraft/2685/18dec37d-aa5e-4706-96fd-fc01bdcea336.pdf

提案

一、地方建設

(一)建請加速民族社區之都市更新計畫。
(二)建請加速高雄果菜批發市場重建工程。
(三)建請改善三鳳中街商圈中華路人行道、門面、停車場問題。

二、產業

(一)建請因應高雄市的農業產值緩步成長的現況。
(二)建請發展具有高雄觀光潛力價值的輕軌列車觀光系列。

三、就業

(一)建請青年就業資源合理配置。
(二)建請提昇本市原住民之就業環境,提高就業率。

四、停車問題

(一)建請正視機車停車位不足問題,適度開放騎樓停車及增加停車設施。
(二)建請建立停車會員制,將停車重複繳費款項作為儲值功能。

五、其他

(一)建請主動研究考核市民陳情案件統計,並改善共通性問題。
(二)建請擴大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申請範圍比照葛萊美獎項內容。
(三)建請改善高雄工地文化,達成營造業減災之目標。
(四)建請重視月經貧窮問題,協助弱勢的青年少女,提供常用生理用品。
(五)建請疫苗施打作業,65歲以上長者恢復發通知單。
(六)建請重視路平現況,提升道路刨鋪後之管理品質。
(七)建請「把樹種好」,提高市區綠覆率。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康裕成議員】議會提案: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Proposal/Default.asp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