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 6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林于凱政議員

【林于凱議員】

本屆已連續6個會期獲評為優質議員!

【林于凱議員】

理性問政,不作秀虛論,對問題能深入探究並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以一個新當選的年輕議員,相較於許多資深的老油條議員而論,對於市政監督的功力與用心,更是值得市民肯定!

本會期【林于凱議員】所關注的重要議題如下:


總質詢

(一)工務局人力負荷問題

「城中城」」大火的的調查報告建議工務局和消防局應該在 3 個月內完成 8 樓以上 20 年屋齡的公安及消防盤點,工務局基層公務員不眠不休的工作,不堪負荷,聽說離職率很高,這些工作有沒有可能可以直接勞務外包的部分?人事處可以趕快提報增額錄取的名額?

(二)虐童問題

某幼兒園虐童事件停辦半年,影響學生和家長,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們因應,安排轉學,造成人心惶惶。家長認為調查的事項應該要更清楚,事實被釐清之後,再來做一個比較確定的處分。

(三)中都戲院退場問題

拆除過程,我覺得行政程序上有可議的地方,公文是發給居民、攤商,要求文到 7 日內要自行拆除, 30 日內可以訴願,不過這個公文送到,7 日內你就拆除了,就算他 30 日內去訴願,那又怎麼樣,因為已經拆掉了,行政程序上會造成一些後續的問題。即便要拆除,我們有沒有能用一個 3D 雷射測繪的方式來進行中都戲院的影像保存。

(四)唐榮磚窯廠

整個公園花 2,800 萬元,但是在這個磚窯廠意象設計的部分,只有 100 萬元而已,它做了很多鋪面的改善,但是實際上面最重要的元素,它只有花了 100 萬元,真的偏低。可不可以打造一個中都打狗源工業博物館?

(五)中興國宅危樓的問題

青草街,整條幸福川、三鳳宮旁邊有一個青草街的街廓,後面有 4 排 是以前 60 年代興建的國宅。有一棟進去很可怕,鋼筋裸露,天花板快要掉下來,其實這裡面還有住人喔!為什麼沒有辦法都更呢?是因為它的容積率只有 300,建商不願意進場。有沒有可能先做都市計畫變更,讓自辦都更有可能在這邊啟動?七、八成的居民都希望能夠做計畫變更,提高容積獎勵。

(六)愛河灣跟第三船渠

打造高雄獨一無二的觀光勝地,愛河灣、三號船渠提前一週開放遊艇、帆船來停泊,從聖誕節開放到跨年,不用太長,這樣就好;光榮碼頭活動體驗,你就讓他在那邊體驗風帆、體驗SUP、體驗帆船、體驗遊艇,我們可以跟市府一起來努力,把這個事情做起來,打造一個星期只有屬於高雄才會有的海洋市集,最後讓海上的船能夠從海上來看跨年晚會。我希望今年可以從海上,讓市民朋友有機會坐船從高雄港看高雄市,這個是完全沒有的一個經驗。

(七)實驗教育

南科、竹科、中科都有實驗中學,但是中籤率都非常低。軟科園區旁邊的興仁國中是否可能成立南部的實驗教育園區?

(八)石化廠工安問題

今年 7 月份,勞檢處發文給中油大林煉油廠、林園石化廠、前鎮儲運所,要求他們對於螺栓蓋式接頭、塞頭等未具防爆功能疑義一案,請他們對這些為什麼沒有使用防爆元件的狀況進行說明。因為從 2015 年開始,這些得標廠商皆沒有登錄防爆安全合格檢定,這些公司未曾取得防爆型式檢定合格文件,他們改善了沒有?

(九)高雄厝的問題

很多年輕人在抱怨是高雄厝放了一個超大的陽台,也放到地坪裡面一樣去計價。結果廠商拿了政府的容積補助,放了這麼大的一個陽台,室內空間都不足了,陽台還那麼大,就是要讓市民去買單。屋頂的綠美化,市民買來之後,後面也是要自己維護。我具體的建議,大樓建案拿到高雄厝經費的時候,預算需編列綠屋頂的維護經費;第二個,陽台不能比照一般建坪計價,要依照比例來收費。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林于凱議員】市政總質詢: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MunicipalQuestion/Default.aspx


提案

林議員本會期提案共有24案,摘其重要者歸納概分如下:

一、地方建設

(一)河堤路上(裕誠路和明誠路之間)的人行道上停車格與導盲磚交會,恐影響行人及盲人安全,建請調整。

(二)建請增設澄清澄明街口、陽明市場、鼎新路停車場等3個設置YouBike2.0租借站。

(三)建請港新里18鄰路燈重新編碼。

(四)建請進行吉林街部分道路刨鋪工程。

(五)建請就昌裕街(大昌一路至昌裕街142巷段),進行路面刨鋪工程。

(六)建請進行中都街63巷部分道路刨鋪工程。

二、社福

(一)經濟或社會弱勢者身分超過一定比例之30年以上建築,由市府編列預算,執行公共安全檢查及購置設備。

(二)建請評估居住超過一定比例之經濟與社會弱勢者之老舊及危及公共安全之公寓,進行弱勢住宅公安與消防設備補助。

三、交通

(一)建請廢除民族路快慢分隔島,人行道加寬並建置公車避車彎。

(二)建議改善正義路311巷/鐵道公園三角窗道路規劃。

(三)建請拆除新莊一路(博愛到中華路段)分隔島。

(四)建請取消裕誠路轉河堤路等6格路口之強制兩段式左轉牌。

(五)建請針對九如一路、寧夏街、堯山街路口整體規劃。

四、環保

(一)建請於臨海二路與濱海二路交叉口加裝噪音監測設備,進行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改善市民生活品質。

(二)建請於建工路201巷與建工路交叉口增設噪音檢測科技執法。

五、教育文化

(一)建請建置文資銀行以保存高雄市歷史資產。

六、法案

(一)建請修正「高雄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第四條、第十三條」草案。

(二)建請制定「高雄市公寓大廈輔導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七、公聽會

(一)「高雄智慧城市工業領域發展產業」公聽會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閱【林于凱議員】議會提案:

https://cissearch.kcc.gov.tw/System/Proposal/Default.asp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