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0聲明稿】 堅決反對恢復議員配合款及設立賭場


107-08-20聲明稿】                                              
堅決反對恢復議員配合款及設立賭場
          請韓國瑜先生慎思慎言!
近日報載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先生積極提出改善高雄的經濟政策,以供選民參考本會予以肯定,然而有部分政見,本會則不敢苟同:
一、度恢復議員工程配合款:
有關議員小型工程配合款1200萬一事,是縣市合併的第一年高雄市不分藍綠議員聯合施壓所致的結果,本會曾多次召開記者會公開反對定額的議員工程配合款陋規,本會認為此陋規不僅容易形成諸多弊端,而且違反「中央對直轄縣(市)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要點」其中「建議事項應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循預算規定程序編列預算辦理,不得採定額分配方式處理」的規定。本會爭取到103年高市府才取消此陋規,現在韓國瑜先生卻考慮當選後要適度恢復,本會以為韓先生可能不了解狀況,在此呼籲請韓先生深思!

    二、考慮在旗津區設立賭場   
有關設立賭場的問題,國內外研究的論文相當多,國內正反論述也很多,甚至離島澎湖辦過2次公投都否決了,此時,先生卻提出在旗津設立賭場的不成熟小構想,並且在臉書提到「高雄需要拼經濟,不需要假道學」,雖然是在批評民進黨(其實民進黨也有民代是支持設賭場的),但也連帶罵到反對設立賭場的社團及民眾,請問韓先生:反對賭場的人就是帶「有色眼鏡」的假道學?這樣粗糙的論述,實在令人失望!
    韓先生在臉書上所言「與其去濟州島小賭怡情或是峇里島婚禮旅行,如果能夠把這些人都引到高雄來不是很好嗎?」如此是韓先生認為振興高雄經濟必需要靠「賭場」?或者是觀光業要有「賭場」才能振興?沒有賭場,高雄觀光業就沒希望了嗎?或者是韓先生認為有了賭場,人家就不去濟州島、峇里島,而會轉來高雄?本會以為這樣的邏輯不僅是不成熟,根本是本末倒置!奉勸韓先生不如多費些心思構思如何正向振興高雄產業!
    政治家與政客的差別,就在政治家會以民為尊,深入構思政策,謹言慎行,絕不譁眾取寵,政客則否,台灣會進步緩慢,就是因為政客太多政治家太少,本會期許不管本市藍綠候選人都能展現政治家的格局,相信本市選民也有這樣的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