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督盟第三屆第二會期議員評鑑待觀察名單 「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之 2----蔡金晏議員

議員蔡金晏誣指陳瓊華「請回教徒吃豬肉」 依誹謗罪判拘役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蔡金晏日前公開受訪時,誣指時任秘書處長的陳瓊華「請回教徒吃豬肉」,陳瓊華不滿自提告訴,高雄地院判蔡金晏 25 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 5 月 10 日前夕,蔡金晏接受媒體訪問時,指稱「時任秘書 處長的陳瓊華,在市府中庭請外籍移工看世界杯足球賽轉播,負責對外交流的 她竟不知移工多為不吃豬肉的回教徒,居然請吃熱狗、香腸」。

陳瓊華不滿,直接自提告訴,案經高雄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蔡金晏散 布不實訊息,透過媒體引述刊登,致使陳瓊華的工作能力受有負面貶抑,足以 毀損陳瓊華的名譽。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