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自從去(109)年高雄市民以939千票「罷韓」成功之後,韓粉即在全國各地,針對特定民代展開「報復性罷免」行動,其中「罷捷」已過二階段門檻,將於26日投票。

我們認為,「選舉罷免權」固然是民主國家賦予人民「選賢罷不肖」的基本權利;但我們也要呼籲,選民應該展現理智,根據客觀事實,審慎行使選舉罷免的權力。若任由偏執情緒發洩,不但傷害市民形象,更折損一位為民謀福的好議員,最後損失的還是選民自己!

因此,我們認為高雄的公民團體不能再冷眼旁觀,應站出來公開呼籲選民【否決】這種報復性的罷免提案!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簡稱高督盟)成立10年以來,持續不斷監督市議員的問政品質;每個會期,也都針對每位議員的問政表現進行「議員評鑑」。據高督盟觀察,近幾年來,大多議員的問政品質已有提升,但仍有一些議員習慣性遲到早退,或怠忽問政職責,甚至因此造成議會空轉,延誤審議期程。因此,該被罷免的是這些浪費人民納稅錢的議員,而不是認真問政的議員!

而黃捷正是一位認真問政的好議員,值得大家珍惜!

黃捷雖然年輕,也是新當選,但問政積極認真,質詢有憑有據,態度實事求是不浮誇,表現不輸優秀的資深議員;因此,在前3個已完成評鑑的會期,每個會期都被高督盟評為「10大優質議員」

甚至,高督盟整理本屆(第3屆)第13會期的「議員問政情況」時發現:相較於同選區(鳳山區)的其他議員,不論就【業務部門】質詢次數、【法案審查】有發言之會期數、【預算審查】有發言之會期數、【市政建議案】提案數、【法案】提案數、或召開【公聽會】次數,黃捷幾乎都優於其他議員(參見附件一)

此外,高督盟進一步分析黃捷議員的「問政內容」,發現:不論在第13會期(參見附件二)或第4會期(參見附件三),黃捷議員關切的議題,不論類別還是項目,都相當廣泛多元。可見黃捷及其團隊對市政議題的用心!

以第13會期為例,在【總質詢】及【業務部門質詢】部分,黃捷質詢了11個類別共137項議題;其中以環境保護、教育文化運動、人權、交通、產業政策討論最多。而【市政建議案】部分,則提了12個類別共135項議題,關注的面向也與總質詢與業務部門質詢大致相同。除此之外,第13會期,黃捷還舉辦了5場公聽會,提了6個法規的修正案。

因此,絕非如網路酸民不斷攻擊黃捷只會「支持同志權益」,或只會「關注動物保護議題」;事實上,黃捷在質詢「同志權益」、「性別平等」或「動物保護」的數量分別是5項、8項及10項,都遠低於「勞工權益」的議題的24;可見,黃捷不只關心性別平權,對於勞工人權更是關心。酸民的酸言酸語若非「傳播假消息」,恐怕就是「惡意誤導」!

高雄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蔡連行,便十分肯定黃捷對勞工議題的努力,表示將呼籲會員出來投票支持「反罷免」。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簡瑞連也舉例,2年多前黃捷議員在議會質詢社會局,要求針對收養家庭入托公托的資格協助家長,並持續緊追進度,令家長及教保人員非常感動!黃捷為公共利益打拼的精神,的確讓大家印象深刻。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則提到,過去高雄市的樹木常常面臨斷頭修剪、砍樹的問題,黃捷透過議會質詢,從制度面建立樹木修剪規範,還促成市府成立跨局處的樹木諮詢會。

高雄市心家長協會梁淑芬理事長則指出,黃捷不論在性平教育及其他教育環境改善的問政表現,顯示她一個有理念又勤快的好議員,實在值得大家珍惜!

事實已經證明:黃捷問政認真努力,關心議題廣泛多元,態度實事求是不浮誇;如此一位認真問政的年輕議員,既沒有「被起訴」或「涉嫌詐領助理費」的紀錄,也沒有「任期內參選立委」或「任期內參選總統」的背棄選民行為,卻要被報復罷免,完全違反了「選賢罷不肖」的選罷法精神!那些煽動罷免黃捷的人,竟然可以歪曲事實,實在居心叵測!

在此,我們要鄭重呼籲鳳山區的選民:展現您的智慧與道德勇氣,26日用選票【否決】這個荒唐的罷免案!大家一起用行動(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終止這場「罷捷鬧劇

------

發起單位: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連署單位:高雄市職業總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社團法人高雄市綠色協會、台灣無障礙協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高雄愛樹人、社團法人高雄市心家長協會、高雄市彩券販賣人員工會、高雄市企劃人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台灣南社

附錄:議會模範生被霸凌,你我相挺黃捷!(台灣南社翁銘章社長)



〈附件二〉黃捷議員第3屆第1~3會期問政內容分析(細項




〈附件三〉黃捷議員第3屆第4會期問政內容分析(細項





留言

  1. 回覆
    1. 事實擺在眼前卻不相信,只會相信空無一物的草包🥺

      刪除
  2. 跟wecare一樣,民進黨側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反駁她不是好議員,沒在做事先?
      不然你也只是酸民韓粉

      刪除
  3. 感謝您們願意為無黨籍的好議員發聲表態!

    回覆刪除
  4. 如果次數就代表優質議員,那是給腦殘的人相信的,查了一下資料,全部的統計資料都是韓國瑜當市長期間開議會的發言次數,回去看當初的影片,當時發言都不是為了問政,而是為了鬥韓,然後回去惡意剪接影片鬥爭韓,道嚴重耽誤高市議會效率,現在發言批鬥次數反而變成問政優質次數?

    回覆刪除
  5. 1月27日高雄市議會審預算時,黃捷和一群民進黨議員放著正事不做,竟然缺席去站路邊揮手搞挺捷活動?高雄市長換陳其邁後就不用力問政了嗎?怎麼有這麼不盡職的議員?爛透了!

    回覆刪除
  6. https://ivod.kcc.gov.tw/watch/109/202101KCC0307T1100127112943VIDEOmp4
    上面某人說1月27怎麼來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不吝給予我們意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張博洋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