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12新聞稿】高督盟公布議員評鑑結果,共14人上榜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12/12)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議會第一屆第五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共有14人上榜;其中,「問政最認真」之議員為林武忠、吳益政、連立堅、鄭新助、蕭永達等5人,「問政品質最佳」之議員有李雅靜、李順進、吳益政、周玲妏、黃石龍、黃柏霖、黃淑美、郭建盟、張豐藤、鄭光峰、蕭永達等11人;吳益政及蕭永達2人皆為雙料得主。此外,高督盟也公布問政表現欠佳的「待觀察名單」,包括許福森、藍星木、鍾盛有、翁瑞珠、黃天煌等5位議員。


        高督盟指出,本次「問政最認真」的評鑑項目包括「總質詢發言時間」、「部門質詢次數」及「提案件數」3項;之前曾納入「認真度」評鑑項目之「公益活動次數」,因為客觀性不足,且並非每位議員皆提供資料(歷來,提供資料之議員皆不到半數),本次評鑑已經剔除。事實上,當初曾極力要求「『選民服務』應納入評鑑」之鄭新助議員,也已迅速轉向「積極於議會問政」,鄭議員本人更是兩度入榜「問政最認真議員」。

        此外,有關本次「問政品質最佳」有11人上榜,原因在於:「初評」上榜的前10名當中,有2人在「複評」時遭到剔除;而遞補者有2人同分,因此同時入榜。而「問政品質佳卻遭剔除」的2人為許慧玉議員及韓賜村議員,原因是:許慧玉議員之「問政認真度」之得分未達70分,不符合獲選門檻;至於韓賜村議員,則是因為涉及「於公園掛布條被拆,對官員咆哮」之爭議事件,而於「複評」時遭到剔除。

        至於,被點名「待觀察」之5位議員,高督盟表示:皆是因為「疏於問政,有虧議員職守」。其中,許福森議員並未進行總質詢(僅提供書面質詢1案共468字),亦未在任何一部門質詢提出質詢;而另4位議員(藍星木、鍾盛有、翁瑞珠、黃天煌)則是:完全沒有進行「部門質詢」,也未提出任何「提案」。

        除公布第五會期議員評鑑結果之外,高督盟也在記者會提供「第1至第5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名單)彙整」,供各界參考;之後,也將長期公告於高督盟之官網上。


■新聞聯絡人: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 陳銘彬093738359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支持設立不超過48班的優質「美術館國小」 ── 拒絕複製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