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 3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陳麗娜議員

認真開會、用心問政的議員,市民應給予高度的肯定與鼓勵! 

【陳麗娜議員】本屆首次獲評為優質議員

其對議題能深入研究,積極追蹤,展現極佳的質詢能力與監督市政力道,值得肯定!

【陳麗娜議員】本會期關注的重要議題如下:

一、持續關注大林蒲遷村問題

【陳麗娜議員】長期關注追蹤大林蒲遷村進度及長久衍生的問題,要求市府加快進度,並提出5大主要訴求:

(一)應以優於徵收之條件,補償居民財產損失,保證居民不因遷村而負債。

(二)「全部私有土地」都應一坪換一坪,不能僅侷限住商土地。

(三)小面積土地換地後,無法單獨興建住宅,政府應以成本價開放購地。

(四)以造鎮方式,興建透天厝供居民入住,不接受集合住宅。

(五)鳳鳴里17鄰(山邊路)住戶,一併納入本案遷村範圍。

詳細內容請參閱總質詢:https://cissearch.kcc.gov.tw/Upload/Attachment/BulletinDraft/2395/83147bef-40cd-4a46-b71e-5e831fa6c124.pdf 

二、垃圾焚化代燒問題

高雄四座焚化爐垃圾處理量連年增量破百萬公噸,與高雄的人口比完全不相當。以往市長陳菊時代該處理而沒有處理,使問題遺留至今。高雄近三年四座焚化爐處理量分別是123、129萬、140萬公噸,光去年竟然多了11萬公噸,是前年增幅的一倍。

垃圾回收不佳,全台平均每個人產生的日垃圾量是 1.139 公斤,高雄市是 1.235 公斤,事實上是高於全台的平均值;廚餘的回收量,新北市可以收十二萬公噸之多,高雄市只有三萬多公噸,高雄市是六都裡面,廚餘回收量最低的。

堅持中區焚化爐應該先停,減少大家老是想要把垃圾送到高雄市來焚燒,衍生空污問題。

三、建議參用「草衙模式」解決旗津公有土地占用問題

旗津土地所有權公有居多,多數是國產署與中央機關所有,部分是市有土地,但是占用與開發雜亂的原因,使旗津的活化和發展受到限制。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參考「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自治條例」解決新草衙地區土地長期被占用問題,及該地區市容更新發展,積極研擬方案以解決長期問題。

四、關注旗津的輕軌規畫進度,要求市府年底要送案。

五、要求市府養工處訂定「樹木花草保護管理自治條例」

針對本市各局處及區公所等公務機關未必熟悉法令規定,以致頻生斷頭樹亂象,要求市府養工處訂定「樹木花草保護管理自治條例」,全市統一標準,才能真正保護樹木花草;建議【設立樹木管理委員會】,高雄應以更積極、全面、具體、有效的公共樹木管理策略,並應引進民力,讓專家學者與民間團體共同參與政策的擬定,以及訂定更符合時下需求的自治條例予以規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