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 4 會期議員評鑑「待觀察議員」介紹---吳利成議員

吳利成議員

問政表現「每況愈下」!


本屆連續4個會期因疏於問政,而被高督盟列入「待觀察名單」


觀察【吳利成議員】本屆議會問政情況如下:

第1會期---2、3讀預算審查發言 0 次,部門(業務)質詢2次,提案 0 件;

第2會期---預算審查發言 0 次,法案審查發言 0 次;

第3會期---法案審查發言0 次,部門(業務)質詢1次,委員會發言 0 次,提案 0 件。

第4會期---預算審查 0 次,部門質詢 0 次,委員會出席 0 次 (註 1),提案 0 次。

註 1:吳利成議員參加「工務委員會」,4 次會議皆未簽到出席或請假。

有趣的是,據聯合報報導:

「吳利成被高督盟點名『情形最嚴重』。吳利成回應,問政表現不能光憑書面資料,很多基層服務是高督盟看不見的努力,請高督盟也要多監督高雄市政。(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27/5622363 )

我們想問【吳利成議員】:

(1)基層服務很重要,議會開會不重要?

(2)您的基層服務做得比其他議員好?

(3)認真研究市政、認真開會監督市政不是您的職責,是民間社團的職責?

高督盟確實看不到每個議員的基層服務做得如何,但我們相信每個議員都會認真做好選民服務,不過,我們知道---議會公布的書面資料是議員在每個會期為民喉舌監督市政的具體紀錄,也是議員是否用心研究審查的成果,更是議員每天簽到打混就可爽領2450元的具體紀錄!

如果議會一年兩個會期(超過半年)的會議不重要的話,那何必審查總預算,審查法案提案?

讓市府自行運作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