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18聲明】請高雄市議會及市府回歸法治,勿一錯再錯!

【101-05-18聲明】請高雄市議會及市府回歸法治,勿一錯再錯!



請高雄市議會及市府回歸法治,勿一錯再錯!
針對59市議員洪平朗於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列席備詢,甚至因此休會拒審預算之濫權行為,本會已於日前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詎料,516,高雄市議會竟又作出決議:「高雄市政府自即日起禁止
亞平老師參與高雄市教育政策之諮詢及出席相關教育行政會議」,而隨後教育局則發出新聞稿,表示尊重市議會決議,並將依議會決議及相關法令辦理云云。對高雄市府會雙雙昧於人權法治精神,一再踐踏本市民主形象,並浪費納稅人寶貴資源,本會再次提出嚴重抗議!
本會再次強調:不論是公立學校教師或工會理事長,皆不具公務員身份,更非市府之業務主管,依法,完全沒有到議會備詢之義務;所謂「議會尊嚴不容挑戰」,實屬無稽。尤其,議員約詢該師正因其工會理事長之身份,則更有「府會聯手打壓工會」之嫌!
而「禁止工會幹部參與市府相關決策諮詢」之決議,更是無視人權法治精神、大開民主倒車之作為!台灣民主發展至今,人民團體參與政府決策或諮詢會議已是常態;甚至,各類利益團體參與政府決策機制,亦明定於法條之中,凡此皆為台灣「人權提昇、民主深化」之可貴象徵。民主不變的定律是:「我雖不認同你的觀點,但誓死維護你的發言權」,公共政策是任何人都有權參與發言,尤其是持異議者,任何人都無權干預,尤其是民意機關或行政機關,但高雄市議會及市府教育局不思維護,卻聯手破壞體制、踐踏民主,著實令人民齒冷!
本案當事人劉師縱有任何違法或不當言行,自有司法或其他合法途徑可予追究。議員及市府卻濫用職權,不僅侵害人民的合法權利,甚至無端浪費納稅人寶貴資源,讓府會陷入空轉,讓高雄市成為全國笑柄,實在不智!
本會要勸告高雄市議會不要再鬧笑話,錯誤的作法,效果適得其反,且看在人民眼裡,未來自會以選票作出制裁!

新聞聯絡人:理事長 陳銘彬0937-383595
1015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