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督盟第三屆第二會期議員評鑑問政10大優質議員簡介之5-----高閔琳議員


高閔琳議員是連兩屆議員,也是連兩會期被高督盟評選為10大優質議員之一,在監督市政方面相當用心而積極,問政內容具體扎實;

其個性強悍,相較於諸多保守傳統的議員而論,高閔琳議員是勇於挑戰威權,有較進步思維的年輕議員,例如在議會為同性戀者權益對抗反同議員,就值得喝采!

高閔琳議員本會期在質詢及提案方面,關注議題如下:

(一)爭取地方建設


請運發局積極研擬增設北高雄市民休閒運動中心。

請工務局持續改善並美化岡山地下道環境,努力克服工程技術問題,設置無障礙坡道與升降電梯設施。

建請水利局積極研議將橋頭區筆秀橋護岸加高,改善五里林抽水站及周邊地區排水,防止溢堤淹水事件發生。

(二)關注青年創業政策


請市府青年局實際調查高雄北漂青年之人口總數與青年就/創業需求,以利分析研究並修正既有相關青年政策。

請財政局、主計處及青年局檢討「青創基金預算編列不足」問題,以有效落實韓國瑜市長「青創基金100億」之政策。

建請青年局進行「青年創業基金」個案投資之高雄市政府佔股比例及風險評估之分析研究報告。

(對於韓國瑜市長聲稱將當選後將籌措100億青年創業基金,除投資青年創業事業並要佔股一事,

擔憂青創基金投入之預期效益與損益、「市政府佔股」之風險,均應審慎評估而為之。)

請青年局檢討「青年創業基金」市府預算編列不足及民間募資成效太差問題。

(韓國瑜市長聲稱將當選市長後,將籌措100億青年創業基金,並要對青年創業事業要求市政府佔股。然韓市長青創基金100億之目標,高雄市政府應出資30億元,卻僅只編列3億元;民間預計募資70億,目前實際到位資金只有2367.7萬元,明顯眼高手低、成效不佳,應進行嚴格檢討。)

(三)關注弱勢補助及偏鄉高齡需求


請農業局於農產滯銷期間結合在地食物銀行、社福團體,提供弱勢補給。

有鑑於偏鄉地區高齡長輩常有就醫或社區長照需求,建請交通局評估於偏鄉地區增設計程車彈性運輸之路線及站點,並連結社區長照關懷據點及醫療院所至醫療院所,嘉惠市民。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高議員請參閱:

高閔琳議員臉書連結: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張博洋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