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9聲明稿】市議會豈可輕易取消總質詢!

109-6-9聲明稿】
市議會豈可輕易取消總質詢!
根據可靠消息,高雄市議會將於今天(6/9)下午進行政黨協商,討論是否變更議程,取消本會期之市政總質詢。對此,本會表示嚴重關切,並表達堅決反對之意。
議會代表全體市民監督市府施政,而每個會期之市政總質詢,又是每位議員受選民付託針貶市政的最重要場合;總質詢過程中,市長必須針對議員之質詢,作出政策性的答覆,以確認未來施政方向。因此,總質詢每位議員皆分配固定質詢時間,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此前,議會曾在國民黨團之強勢護航下,決議以抽籤方式決定對市長施政報告的質詢人選,此已嚴重剝奪議員的監督職權;如今竟又打算取消市政總質詢,更是對議會監督權的自我閹割!
如今,或因市長去職、議長身故,府會悲傷之情亦可理解,但市政大事,攸關二百餘萬市民之生計福祉,豈可令其一再空轉?
    本會期,議會已因肺炎疫情延後開議近二個月,如今竟要取消總質詢?如何對得起全體市民?若因代理市長須熟悉市政,總質詢略延後數日應可理解,但萬不可驟然取消。請議會慎思,不要一錯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