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3/01/24-2


高雄市議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3/01/24-2
(高雄訊)高雄市議會國、民兩黨議員和市府於今(24)日針對102年度總預算進行協商,議長許崑源及市長陳菊在雙方充分表達立場與意見後,達成102年度減赤28億元的共識,並附帶要求市府於103年持續減赤,賒借與公債收入不得超出120億元的上限。
(24)日上午11時,市長陳菊率副市長陳啟昱、劉世芳及秘書長與財主等相關局處首長赴議長室進行協商,議會參與協商的議員十分踴躍,包括議長許崑源、副議長蔡昌達及國民黨、民進黨、大高雄聯盟、親民黨籍議員等30餘名參與。
議長許崑源在協商之前語重心長的表示,由於藍綠議員對102年度總預算的審議有所歧異,期盼透過協商,各退一步以達成共識,府會也應共同加油為市政努力,追求高雄的進步才是最重要。他強調,希望市府在不影響市政情況下,自行進行102年地方總預算的調整,達到減赤的作用。
包括黃柏霖、陳麗娜、陳美雅及李雅靜等議員則發言表示,希望市府拿出誠意逐年進行減赤,改善高雄財政,但並非不讓市府借款建設,舉債建設也要有成果,絕不能債留子孫,市府也要加強預算的執行及提振行政效能。他們要求市府往後應覈實編列預算。
洪平朗、鄭光峰、陳明澤及李喬如議員也提出意見,洪平朗強調看好高雄的遠景,並認為有意投資高雄的廠商相當多;洪平朗說,目前高雄財政確實短缺,市府應當省則省,他也贊成逐年減赤,但應理性審查預算,促進高雄的進步,也讓民間發揮力量推動城市進步。
許議長在協商時表示,市府只要提出對市民有益的建設與政策,議會一定是全力支持,但針對目前的財政困難,市府理應儘速提出改善方案。
經過雙方充分發言及討論,達成市府102年總預算減赤28億元的共識,減赤金額包括市府原已自行調整刪減歲出的13.6億及無法動支的退休人員春節慰問金、公教人員交通費約5.4億元,另附帶要求市府應逐年減赤,103年度賒借及公債收入不得超出120億元的上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