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社會審判、開始浴火重生、轉機智慧城市~高雄守護聯盟行動」連署記者會

「暫停社會審判、開始浴火重生、轉機智慧城市~高雄守護聯盟行動」連署
2014年的八月,高雄這個城市,承受了巨大的災難與傷痛…….
好多好多的市民與團體都忍著傷痛投入救難、捐輸、服務與重建的行動,除非挑起,我們很少主動抱怨與反駁!當然,很不幸的,我們看到不斷的挑起,看到太多急著的社會審判!這些口水紛擾比雨水更讓我們的都市更挫折與焦慮!
   一兩百年來,許多偉大進步的城市都是在經歷重大災變或戰爭摧殘後,能在反省中得以浴火重生!我們認為高雄也應該是這樣的都市!2006年我們一些社團曾經發起『公民社會守護聯盟』,我們提出「市民抬頭」~公民有權主動參與都市政策!八年來我們自省期望政治人物太多,自我反省行動結盟的力量太少,在這繼88919之後仍持續的高雄重大災難之際,我們更知道「市民要團結思考這個都市未來」急為重要!
思考甚麼呢?如何行動呢?
    我們主張透過一連串像歐洲優質城市的「市民論壇」,建立「高雄走出災難與汙染宿命的發展策略」共識,這些由民間募款發起並結合專業社團、地方與中央跨黨派民代(他們邀請公部門與會)的「市民論壇」,我們將以「如何轉機安全移居的智慧城市」為第一個議題,透過數十場有專家、公部門、業界、社團、民代更重要是開放市民參與的「市民論壇」形成「市民要的高雄發展政策」,我們有「團結市民」的具體民意,下一步就是「挾真正民意」(不要在老聽政客要市民聽話、讓政客聽市民的話)讓地方、中央政府與不同黨派政客「與民同行」!
    這幾天包括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雄市文化創意聯盟協會、高雄市生態城鄉發展協會、高雄市綠色協會等多個團體多次聚會商議後決定號召一起成立「暫停社會審判、開始浴火重生、轉機智慧城市~高雄守護聯盟行動連署,並於815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美麗島站會廊舉行記者會宣告我們的訴求與行動!我們期盼各界加入這個行動聯盟,一起思考、共同參與!誠摯邀請您與所屬團體及任何公民!
連署連絡人:魯台營0933292382,陳銘彬0937383595
共同先期列名發起人:盧友義、楊欽富、陳銘彬、林熺俊、王立人、吳文彥、曾梓峰、魯台營、黃暉榮……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黃捷議員

【110-01-22聲明稿】客觀數據證明:黃捷是認真問政的優質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四屆第1 會期議員評鑑表現排名前10名的優質議員介紹—湯詠瑜議員